【台語新聞】採「臨床診斷」 湖北日增1.4萬人確診

【台語新聞】採「臨床診斷」 湖北日增1.4萬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沒有趨緩,目前中國境內確診病例逼近6萬人,死亡人數也破1千3百人。由於湖北省新增「臨床診斷」,導致確診病例爆增,光是12號一天,就新增1萬4千多例,比前一天爆增了1萬3千例。為了對抗疫情,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12號深夜發布公告,從13號開始實施更嚴格的「戰時管理」,居民不得離開居住的樓棟,原則上以14天為一週期。

為了避免病毒核酸檢測,出現假陰性結果,中國採取新的診斷分類,「臨床診斷」,導致湖北省武漢市,12號單日確診病例,新增1萬4千多人,顯示疫情依然嚴峻,而原本就採取全城,封閉式管理的湖北省,十堰市張灣區甚至宣布,13號開始實施更嚴格的「戰時管理」措施,所有樓棟一律實施,全封閉管理,原則上以14天為一週期,何時解除或繼續實施,要視疫情防控的效果決定,期間居民所需的民生物資,將有人定期配送,強行衝闖者將一律拘留。

湖北全省封城防堵疫情,各地忙著收治病患,運送病患的巴士擠得滿滿的,完全沒有隔離措施,就算送到武漢同濟醫院,也沒人接應,混亂的情況,讓運送病患的司機,情緒失控發飆,至於廣東珠海一處社區,則發生了三戶共6人,確診武漢肺炎,當局擔心病毒可能經電梯,或排污管道傳播,緊急疏散全幢大廈住戶,安排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