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防疫效果顯著 德國在台協會讚:足以為模範

台灣防疫效果顯著 德國在台協會讚:足以為模範 | 華視新聞
德國在台協會處長王子陶 (Dr. Thomas Prinz)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13)日宣布,國內確診武漢肺炎的人數維持在18例,同時也有第二名痊癒患者將出院。德國在台協會下午透過臉書大讚台灣的防疫成效,呼籲國際組織納入台灣,因為台灣的防疫工作「足以為模範」。

確診人數維持18例 陳時中:不會鬆懈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稍早召開記者會,宣布武漢肺炎疫情最新狀況。指揮官陳時中表示,目前國內確診案例維持18例沒有增加。陳時中說明指出,目前累計通報1717名個案,含18名確診、1591名排除,餘隔離檢驗中(78名初驗陰性、其餘待檢驗)。除首例確診個案已解除隔離,另有一人近日也可望解除隔離出院,其餘個案病況穩定,持續住院隔離。目前確診個案之接觸者尚有355人持續居家隔離,其中13人有症狀已通報(11人陰性已排除、2人檢驗中)。

國內武漢肺炎確診案例維持18例,不少國人聽到這個好消息都鬆了一口氣,但是否可以安心了?衛福部長、指揮官陳時中對此表示,相信當然都是好消息,不過指揮中心仍不會鬆懈,還是會提高警覺。

堅守台灣! 德國在台協會讚嘆:讓人印象深刻

德國在台協會對於近期台灣的防疫工作相當印象深刻,今日特別透過臉書大讚台灣的成效。德國在台協會表示,對於台灣政府制定清楚且嚴格的預防措施以及民眾的自律,共同避免病毒在台灣擴散,「讓身為外國駐台單位的我們印象深刻。」

德國在台協會指出,台灣距離病毒的發源地很近,但至目前仍成功維持較少的確診個案,並且避免疫情的大爆發。他們認為,針對這樣危險的疾病,台灣所採取的措施,足以為模範。德國在台協會呼籲,如果將台灣納入相關國際組織,對全球都有利,一方面能夠訊速獲取重要資訊,另一方面則能分享經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