憂武漢肺炎疫情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宣布停辦

憂武漢肺炎疫情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宣布停辦 | 華視新聞
根據彭博社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原在 2 月 24 日至 27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確定停辦。(翻攝自MWC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歐洲

根據彭博社12日報導,因武漢肺炎疫情延燒,原定 2 月 24 日至 27 日於西班牙巴塞隆納舉辦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MWC)確定停辦,先前已有許多業界巨擘因擔心疫情而退出展覽。

武漢肺炎疫情延燒 GSMA執行長宣布大會「不可能」舉行

彭博社報導,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GSMA)執行長霍夫曼 (John Hoffman)透過電子郵件發出聲明表示,武漢肺炎疫情爆發已經導致,2020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不可能」舉行, MWC大會官方稍後也證實了消息。

GSMA則發表聲明表示,全球行動通訊系統協會和主辦方將會繼續合作,相互支持,展望2021年的世界行動通訊大會和未來相關活動。

確保員工安全 科技巨擘相繼退展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是巴塞隆納的重要活動,本來預計本月4日開幕,但因顧慮武漢肺炎疫情,不少業者包括社群媒體龍頭臉書、亞馬遜、思科(Cisco Systems)、美國晶片大廠英特爾、中國手機製造商Vivo、輝達(NVIDIA)、Sony、意法半導體(STMicroelectronics)和易利信(Ericsson)在內等廠商,為了確保自家員工、客戶以及合作夥伴的安全而相繼決定不會參展。

MWC停辦 巴塞隆納恐損失上億收入

世界行動通訊大會每年都會聚集成千上萬的科技業相關人士,不僅發表最新產品與技術,更尋求各項合作關係。根據金融時報引述地方媒體的估計,世界行動通訊大會能為巴塞隆納帶來4.92億歐元(約台幣160.33億元)的收入,創造大約1萬4000個臨時性工作機會,大會停辦無疑對主辦方和巴塞隆納造成重大打擊,但目前還不清楚大會是否必須承擔取消活動的高額損失。

西班牙僅兩例確診 當局:沒必要取消大會

另外,西班牙至今僅有兩個武漢肺炎確診案例,西班牙政府強調沒有必要取消世界行動通訊大會,並無理由採取更進一步措施,世界衛生組織(WHO)也替西班牙背書,強調如期舉辦沒有問題,但廠商仍紛紛退出,本屆全球行動通訊大會最終只好告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