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越南急封近萬人村落

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擴大 越南急封近萬人村落 | 華視新聞
越南政府為了防範疫情繼續蔓延,今(13)日宣布將封鎖永福省平川縣山雷村。(翻攝自越通社臉書)

朱培妤 綜合報導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全球,越南境內截至目前為止累積共16例,其中11例皆來自北部的永福省,而越南政府為了防範疫情繼續蔓延,今(13)日宣布將封鎖永福省平川縣山雷村,約有一萬人會受到影響。

防堵疫情擴散 越南隔離近萬人村莊

根據《越南青年報》指出,越南境內目前累積病例為16例,而其中11例則來自北部的永福省,而其中又有5例是來自山雷村,甚至有病例為僅3個月大的女嬰,因此為了防範武漢肺炎疫情持續擴大感染,越南衛生部宣布封鎖隔離此村莊。

報導指出,越南政府將會在通往山雷村的各條道路上設立8個疫情防控檢查點,包含公安、軍隊、醫護人員等,也會在檢查點進行24小時全天候檢查監控,以遏止武漢肺炎的疫情擴散蔓延,而山雷村將會進行為期20天的隔離。

疫情爆發以來 中國境外首度大規模隔離

永福省山雷村約距離首都河內40公里,此次的封村隔離行動,也是中國武漢爆發疫情以來,中國境外首度實施大規模隔離措施。越南衛生局也說,隔離期間永福省會向在疫區家中隔離的人民提供每人每天4萬越盾,在醫療中心隔離的人民則是提供每人每天6萬越盾的補助,盼民眾的食宿等日常生活能就地進行,避免與外界有過多接觸而導致病毒傳播。

目前共16起確診病例 其中有7人已痊癒

根據越南衛生局統計,截至13日為止,累計有16起確診病例,其中有7人已治癒出院,而目前共有97起從疫區返回、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的疑似病例,正在隔離治療與檢驗中。為了有效遏止疫情擴散,越南政府也大力動員軍隊、醫院等醫療機構參與防疫工作,也取消各類聚集性群眾文化活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