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堵武漢肺炎 澳洲宣佈延長中國旅客入境禁令

防堵武漢肺炎 澳洲宣佈延長中國旅客入境禁令 | 華視新聞
澳洲總理莫里森今日宣布,之前為防堵武漢肺炎而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外籍遊客設下的入境禁令,將會延長1週。(翻攝自Scott Morrison臉書)

張璦 綜合報導  / 澳洲

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今(13) 日宣布,之前為防堵武漢肺炎而對來自中國大陸的外籍遊客設下的入境禁令,將在15日到期,目前宣布將延長1週,未來會評估狀況,每周宣布一次最新措施,藉此降低武漢肺炎疫情在澳洲延燒的風險。

15例中僅1例非來自武漢 澳洲將延長入境禁令

武漢肺炎疫情嚴峻,全球目前已有超過6萬個確診案例,死亡人數破千,許多國家為了防疫,紛紛頒布入境限制,而根據澳洲衛生部統計,目前澳洲15起確診武漢肺炎病例中,其中14例病患都是來自中國武漢。

莫里森2月1日宣布,將禁止來自中國的外籍人士入境澳洲,但該限制不包括澳洲公民、永久居民和其直系親屬、法定監護人及配偶,不過這些人入境澳洲後須自我隔離14天,現在這項禁令將再延長1週。

莫里森指出,他一直非常關注入境禁令對於經濟的影響,不過目前仍不會給予旅遊業和教育業任何財政紓困。

禁令15日將截止 澳總理:成效佳,將繼續執行

澳洲的上述禁令本來將於15日到期,但莫里森指出,澳洲在2月初宣布禁令後,國內就未再傳出任何新增確診武漢肺炎案例,目前仍保持15例。

莫里森在澳洲首都坎培拉(Canberra)的記者會上表示,政府現在施行的措施是有效的,是在善盡防疫職責。根據澳洲廣播公司報導,有關當局決定按照醫學專家建議,延長實施禁令,且接下來每週將會評估入境禁令措施。

因疫情歧視亞洲人 澳總理:大家要支持澳洲亞裔

另外,針對亞洲人因武漢肺炎疫情在澳洲受到歧視,莫里森鼓勵澳洲人民幫助澳洲亞裔社區。他說:「接下來的週末時間,我鼓勵所有人支持澳籍亞裔的相關企業,他們是澳洲生活的一部份。」他也向疫情重災區中國喊話,表示相信澳洲和中國都能擊潰武漢肺炎疫情,再度站起。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