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東奧?奧委會會長:絕不取消或延期

武漢肺炎衝擊東奧?奧委會會長:絕不取消或延期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日本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蔓延全球,多國紛紛取消各種大型集會或是活動,外界關心7月的東京奧運是否會如期舉行;對此,日本奧運組織委員會會長森喜朗,今(13)日向日本媒體強調,目前絕對沒有取消或延期東京奧運的計畫。

根據《共同社》報導,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今日在東京舉行奧運相關會議,商討武漢肺炎對奧運帶來的衝擊,森喜朗向日媒強調,目前沒有任何取消或延期奧運的計畫,他們也會和日本政府聯手,冷靜面對所有疫情可能帶來的影響。

日本境內目前確診病例為29例,日本政府為了防止各國代表團和工作人員受到疫情感染,將會採取最徹底的防疫政策,且外務省也已經計畫要向各個參賽國作說明,內容包括「以安全、安心為前提舉辦」、「和國際奧委會、WHO合作共同防疫」、「詳細提供疫情最新消息和應對措施」。

東京奧運籌備委員會秘書長武藤敏郎也在本月4日表示,主辦單位已經設立了防疫對策總部來對抗疫情,也承諾賽事不會受到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