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發布禁台令 對移工衝擊大

華視新聞 林仙怡 王馨儀 羅大偉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因為菲國對我們實施禁令,我國也正在研擬反制措施!華視新聞就訪問到我國的菲律賓移工,他們都說原本有排假打算要回菲律賓,現在不敢回去了,就怕有變故回不來台灣,也有的移工回去探親,卻被困在機場,只能祈禱疫情緩和,禁令趕快解除。

菲律賓籍移工LYN:「現在回去要考慮了,怕回不來」,菲律賓移工LYN今年本來想回家看9歲的兒子,沒想到菲律賓政府把台灣納入旅遊禁令對象,讓她不敢回家,就怕沒辦法再入境台灣。菲律賓籍移工LYN:「很需要在台灣的工作。」

但是LYN的其他朋友卻沒有那麼幸運,原本只是回家探親,沒想到突然宣布的政策,現在人在菲律賓,能不能回台灣工作都是未知數,菲律賓籍移工LYN:「被困在機場至少有一千多人,原本是準備要離開。」不只移工不知所措,就連台灣的雇主,可能都面臨沒有移工照顧家人的難題。

勞動部發展署跨國勞動力管理組組長薛鑑忠:「可以延長招募許可的引進效期,然後或著是協助雇主,來改變其他國家的移工」,勞動部緊急提出因應措施,希望減少對雇主的影響,現在就看菲律賓內閣願不願意釋出善意,才能把對移工的衝擊降到最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