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鑽石公主號「咳出血」 台籍8旬老翁確診武漢肺炎入院

困鑽石公主號「咳出血」 台籍8旬老翁確診武漢肺炎入院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有2百多人確診,成了海上隔離監獄。日本政府決定,讓高齡者、慢性病患等族群先行下船,另外隔離。一名台灣籍的85多歲咳血老翁也順利下船,但也確診武漢肺炎,由日方安排入院。

8旬老翁咳血 日方同意高齡者先下船

受到武漢肺炎影響,停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已經有218人確診,其中船上有一名台灣籍乘客,日前寫信向總統蔡英文求救,提到他85歲的老爸爸,咳嗽都咳出血了。希望政府可以幫忙,「至少先讓家父出去,下船隔離我能讓日本政府繼續隔離檢疫」。外交部獲報也立即介入聯繫,強調會盡早協助船上的台灣旅客下船。

日本厚生勞動省日前做出決定,讓船上高齡、有慢性疾病等旅客,提前下船。這些人必須先在船上進行病毒檢測,確認陰性後就能下船。經過多日來的研討,日本決定,除了80歲以上的老人慢性病患,還有艙房沒有窗戶的乘客,他們將陸續接受檢驗,如果檢測結果是陰性,就能夠優先下船,呼吸自由的空氣。

確診武漢肺炎 乘客:勇敢面對

根據這名台灣籍乘客說法,他的8旬老父已經順利下船,但經檢驗後卻發現確診武漢肺炎,今早收到日方通知,已在日方的安排下入院治療。根據《中央社》報導,這名乘客表示,經過漫長的隔離,得到這樣的結果,只能勇敢面對,但也相信專業醫療能夠戰勝病毒。他表示,在事發之後,非常感謝台灣政府、駐日代表能聽到船上的心聲。他說,看著其他乘客、父親相繼被感染,如果不是經過這個事件,不會知道將心比心有多麼重要,以及配合專業防疫才能避免群聚感染的危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