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法惹議! 日鑽石公主號淪「海上武漢」

做法惹議! 日鑽石公主號淪「海上武漢」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木下翠 薛松乾 報導  / 日本

鑽石公主號郵輪海上隔離邁入第12天,現在這艘郵輪,似乎成為海上武漢,因為船上乘客中有8成是60歲以上的長者,他們的抵抗力比較不足,現在引起日本媒體質疑,在船上隔離的作法,是否反而讓病毒不斷擴散?為什麼不能夠讓所有乘客趕快做檢查,下船隔離?

鑽石公主號船上的乘客,船邊掛出布條求救,上面寫著,藥物嚴重不足,但為什麼他們遲遲都不能接受檢測?回顧2月10日,日本官房長官菅義偉說,幫船上所有人做檢測,目前有困難。

對此日本週刊文春爆料,新型冠狀病毒的檢測,只有國立感染症研究所才能做,全國只有80個檢測點,不開放給民間機構檢疫,恐怕跟厚生勞動省之間的利益勾結有關。日本厚生勞動大臣 加藤勝信:「(優先檢疫的條件是)80歲,但也考慮將條件放寬。」

受到外界嚴厲批評,日本厚生勞動省政策,在13日出現大轉彎,有慢性病患、或房間沒有窗戶的80歲以上長者,可以優先接受檢疫,未來也考慮,80歲以上的健康高齡者、70歲以上的慢性病患者以及這些長者的家屬,這三種人,只要篩檢陰性,就可以下船到指定地點隔離,由於鑽石公主號約8成乘客是60歲以上的長者,他們的傳染風險,本來就較高,這些人何時才能下船,還是得等日本說了才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