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最新檢驗盒出爐 1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武漢肺炎最新檢驗盒出爐 15分鐘就能知道結果!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持續延燒,中國確診人數突破6萬,不過治療的前提是必須要確診,因此檢驗的速度非常關鍵。中國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表示,近期研發出武漢肺炎的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最快15分鐘就能知道有沒有感染。

研發出快篩? 15分鐘就知結果!

據中國《央視》報導,14日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對外透露,近日,在中國官方傳染病學專家鐘南山的指導下,實驗室聯合多家研究機構,最新研發出新型冠狀病毒IgM抗體快速檢測試劑盒,並已在實驗室和臨床完成初步評價。

報導指出,僅須採取一滴血就可在15分鐘內肉眼觀察獲得檢測結果,且患者的血漿稀釋500至1000倍後,仍能檢測出陽性。該試劑盒與目前診斷所用的RT-PCR核酸檢測相比,檢測更加簡單高效,靈敏度強和特異性高,能夠有效突破現有檢測技術對人員、場所的限制,縮短檢測用時,實現疑似患者的快速診斷和密切接觸人群的現場篩查,推動了診斷篩查的前移下移。

臨床實驗成果卓越 已開始實測

呼吸疾病國家重點實驗室表示,該試劑盒在湖北某醫院進行了應用試驗。通過對部分臨床已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陽性(但PCR核酸檢測陰性的)患者血樣進行複檢,該試劑盒能檢出相當部分(IgM)陽性,提示可與核酸檢測形成互補。

據了解,目前該試劑盒(科研用)樣品已大批送至湖北省武漢市、黃岡市、大冶市等地基層衛生機構等,與核酸檢測等技術聯合用於檢測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測試評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