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人堂名單公布 「小飛俠」布萊恩等球星、教練入圍

名人堂名單公布 「小飛俠」布萊恩等球星、教練入圍 | 華視新聞
「小飛俠」布萊恩、奪下4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女子職籃傳奇球星凱辛絲、馬刺隊球星鄧肯和狼王賈奈特入圍2020年籃球名人堂決選名。(翻攝自名人堂twitter)

張璦 綜合報導  / 美國

2020年籃球名人堂(Hall of Fame)8人決選名單今(15)日公布,上個月因為直升機墜機意外身亡,曾助湖人拿下五座總冠軍的傳奇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在具有入選資格的第一年就將入圍,對於進駐位在美國麻州的奈史密斯籃球名人紀念堂,只剩最後一步。

傳奇職籃生涯 布萊恩入主名人堂就差一步

今年獲選入主名人堂的最終名單,將於4月4日在亞特蘭大舉行全美大學體育聯盟(NCAA)男籃4強賽時公布,最終結果由24位榮譽委員決定,候選人須獲18票才能進入名人堂,入主儀式則將於8月28到30日在春田市(Springfield)舉行。

根據體育新聞網站The Athletic先前報導,美國籃球名人堂將省略正常遴選程序,決定以1月26日意外過世的布萊恩作為名人堂2020年首位入選者,儘管最終名單尚未出爐,但生涯總得分為NBA史上第4高、曾2度奪下總決賽MVP和1次年度MVP的「小飛俠」布萊恩,幾乎已經可以確定會成為名人堂得主。

鄧肯、賈奈特也入圍 4面奧運金牌WNBA球星加入角逐

本屆名人堂決選名單中球星雲集,除了布萊恩,其他入圍者包含曾15度獲選參加明星賽、3度奪下總冠軍賽最有價值球員的馬刺隊球星鄧肯(Tim Duncan)、曾15度參加明星賽且9次獲選年度防守最佳陣容的狼王賈奈特(Kevin Garnett)和奪得4面奧運金牌的美國女子職籃WNBA狂熱隊傳奇球星凱辛絲(Tamika Catchings)。

另外四名入選最終決選名單的籃球教練,分別為NCAA錦標賽傳奇女教頭墨基(Kim Mulkey)、本特利大學女子籃球隊總教練史蒂文斯(Barbara Stevens)、第一位將四所學校帶入NCAA錦標賽的教練薩頓(Eddie Sutton),以及曾率領火箭拿下兩冠、領軍美國隊拿下2000年雪梨奧運男籃金牌的傳奇教頭湯姆耶諾維奇(Rudy Tomjanovich)。

布萊恩驟逝影響名單 名人堂主席:本屆最具歷史性

名人堂主席柯蘭基羅(Jerry Colangelo)表示,今年決選名單人數較少與布萊恩墜機事件有關,他說:「柯比離開後,我們在達拉斯見面並決定提交較少個名字,以確保本年度梯次的入圍者能得到他們應享有的榮譽,這非常重要,也很敏感」。

柯蘭基羅指出,從來沒有陣容如此頂尖的名人堂梯次,「我們知道本屆有可能是歷來最具歷史性的一屆。」他也恭喜入圍最終名單的人,並表示很期待在NCAA男籃賽4強賽期間,宣布2020年名人堂得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