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林佳龍:華航責無旁貸

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 林佳龍:華航責無旁貸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日本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已和日方接洽,準備好將鑽石公主號上的台灣人接回。交通部長林佳龍今(15)日表示,如果有包機需要的時候,華航作為國籍航空公司,責無旁貸,會配合國家執行。

鑽石公主號確診人數攀升 台灣準備好接人回家

武漢肺炎延燒,郵輪鑽石公主號是除了中國以外最嚴重的「疫區」之一,被網友稱為「小型武漢」,原本到昨(14)日都是218例確診,日本厚生勞動省今(15)日下午召開記者會表示,鑽石公主號上又新增67人確診,目前共計285人感染武漢肺炎。眼看日本政府訂定的2月19日隔離期限就要到了,各國紛紛絞盡腦汁,思考如何接回待在船上的國民。

鑽石公主號的海上隔離預計到19日,不過日方若決定要全船篩檢,下船日程恐怕會再延後,不過我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表示,持續與船公司溝通中,也已經備妥各種方案,像是武漢台商包機模式的入境檢疫、集中隔離也是其中一個選項。公衛專家也認為,因為從高風險地區回台,隔離也要從回台第一天算起比較安全。

如何接回台人? 林佳龍:配合指揮中心

交通部長林佳龍今日出席公路總局《吹海的路:台61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新書發表會,被記者問到如何接回鑽石公主號台人,林佳龍強調,防疫是一條鞭的指揮系統,是否要採包機方式接鑽石公主號台人回家,會視中央疫情指揮中心的決定配合。

林佳龍表示,交通部已為此做好準備,先前在柬埔寨有兩位國人搭乘威士特丹號,也是用這個方式來處理。日本方面,若有包機需要的話,華航作為國籍航空公司,責無旁貸,一定配合國家政策執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