鑽石公主號再增67例 累計285人確診

鑽石公主號再增67例 累計285人確診 | 華視新聞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美國

停泊在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確診病患持續增加,日本政府15號表示,船上的確診人數已達285人,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計畫派出兩架客機,將鑽石公主號上380多名美國公民接回美國,時間最快是16號,此外,日本境內的確診人數也是持續增加,和歌山濟生會有田醫院還傳出可能發生院內感染。

停泊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郵輪,是除了中國之外,最大的武漢肺炎群聚感染地方,由於船上確診人數不斷升高,也讓船員和乘客,承受巨大的身心壓力,根據華爾街日報報導,美國政府計畫派出兩架客機,將鑽石公主號上面,380多名美國公民接回美國,時間最快是在2月16號。

回到美國後,乘客會在加州特拉維斯空軍基地,以及德州的拉克蘭空軍基地隔離,而日本境內確診人數也是持續增加,14號單日增加了8例確診案例,日本和歌山濟生會有田醫院,連續三天確認醫生和患者感染,這有可能是日本首度發生院內感染,現在醫院已經暫停門診,全院158人都必須接受檢測。

眼看疫情蔓延,日本也吹起口罩荒,東京表參道新開了口罩快閃店活動,海綿口罩裝到滿只要500日圓,民眾:「為了新型冠狀病毒,因為我們家附近的店完全買不到,(要買幾個)至少18個我們會努力。」民眾把握機會,盡可能把包包裝滿口罩,即使這類型的口罩,本來是用來防花粉的,但在鬧口罩荒的日本,還是成了搶手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