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回「鑽石公主號」國民 美2包機抵日

華視新聞 薄懷鄭 編譯  / 日本

停靠在日本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到目前為止,船上乘客和船員,一共有355人被感染。已和日方談妥撤僑的美國,16號晚間包機已經抵達日本羽田機場,接回在船上隔離的美國公民。除了美國,加拿大和香港在這幾天也會派包機接人。

16號晚間10點半,兩架飛機降落在,日本羽田機場,準備接回已在,鑽石公主號上,隔離多日的美國公民,公主號美國乘客,晚間11點左右,日本自衛隊,派出好幾輛大巴士,把下船的美國籍人士,載運到羽田機場,據NHK報導,鑽石公主號上,約有380名美國人,他們們17號清晨,從羽田機場起飛,返回美國。

返國後這些美國公民,還需要進行14天檢疫隔離,2月3號抵達橫濱港的,鑽石公主號,船上受到武漢肺炎感染的人數,不斷增加,儼然成了防疫大漏洞,除了美國外,加拿大和香港也相繼宣布,近日會派包機接人,而同一天,日本政府也派出,第五班包機,從東京羽田機場出發,前往中國湖北省武漢市,接回滯留當地的日僑,包機上還帶著護目鏡,和防護衣等物資。

這架班機預計17號上午,離開武漢,據NHK報導,到目前為止,日本政府已派出四班包機,總計接回763人,另外NHK也報導,由於武漢肺炎疫情嚴峻,中共當局正在考慮,原定在3月5號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會議,是否延期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