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斷傳染源!湖北要查「1/20起曾買退燒藥民眾」

切斷傳染源!湖北要查「1/20起曾買退燒藥民眾」 | 華視新聞
(資料照)

徐筠庭 綜合報導  / 中國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延燒,中國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今(18)日下午發布「全面開展發燒病人排查核查通告」,為了從源頭上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全面排查自1月20日以來各醫療機構就診的發燒病人及至藥局、網路上購買退燒、止咳藥的人,即日起開始實施。

切斷傳染源!湖北進行發燒病人排查工作

通告指出,疫情防控工作目前正處在最吃緊的關鍵時期,為進一步加強發燒病人核查篩查,從源頭上切斷傳染源,阻斷傳播途徑,實施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救治,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依據法律規定,並結合疫情防控情勢需要,全面展開發燒病人排查核查工作。

民眾若出現相關症狀 第一時間要通知

通告指出,居(村)民要做好自身健康監測,一旦出現發燒(≥37.3℃)、咳嗽等症狀,必須第一時間向社區(村)報告。社區(村)對發燒病人報告的健康資訊認真進行核查,對確認的發燒病人就近轉送至發燒門診就診。

1/20起曾到藥局、網路買退燒藥 政府要查

通告中表示,要全面排查自1月20日起,各醫療機構就診的發燒病人、通過實體藥局購買或網路上訂購退燒、止咳類藥品的人員,掌握上述人員就診或購藥時間、姓名、公民身份號碼、現居住地址、聯繫電話等資訊,並進行上門核實、後續檢測、隔離收治等工作。

民眾赴藥局買藥 要登記用藥人身分資訊

針對藥局方面,各藥局對購買退燒、止咳類藥品(含西藥和中成藥)的,要對用藥人身份資訊進行查驗登記,用藥人須提供居民身份證或醫保卡等有效身份證明原件;代購的,代購人員要出示用藥人居民身份證或醫保卡等有效身份證明原件,並登記代購人信息,每日匯整上報所屬防控指揮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