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語新聞】25年最大蝗災橫掃東非 糧食危機惡化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非洲

人類的災難是一件接一件,非洲東部的國家,最近這幾個月,遭遇到25年來最嚴重的「稻蝦災」,恐怕會讓當地的糧食欠缺,因為一大群的「稻蝦( tiū-hê )」也就是「草蜢仔( tsháu-meh-á )」,一天可以吃掉3萬5千個人的糧食,現在這稻蝦是慢慢轉移到巴基斯坦和印度、並且逼近中國,農委會說,這種稻蝦是會出現在年雨量,不會到200毫米的地區,所以這波稻蝦災應該不會發生在台灣。

25年來最嚴重蝗災,東非地區慘兮兮,密密麻麻的蝗蟲滿天飛舞,看得令人頭皮發麻,東非地區正在遭遇25年來最嚴重的蝗災,而造成這波災害的,又是被認為最危險的蝗蟲品種,索馬利亞最早在去年12月先受到蝗災衝擊,接著隨氣流飛行。

蝗災肆虐,索馬利亞稱「國家災難」,蔓延到肯亞、衣索比亞和坦尚尼亞等國,就連比較北方的巴基斯坦,也因為蝗災的關係在2月初宣布進入國家緊急狀態,索馬利亞也在2月2號宣布,這場蝗災是國家災難。

肯亞農民:「我們極度依賴本季收成,我們擔心蝗蟲會傷害收成,讓大家一整年餓肚子,要等到10月才要另一個收成季。

蝗蟲大舉入侵東非,糧食危機惡化,農民的擔心,全寫在臉上,因為蝗蟲每飛到一個地方,就會啃食樹葉、花朵、種子和樹木,一群蝗蟲的密度,約可以達到每平方公里4千萬隻,平均一天的時間一群蝗蟲就可以吃掉,足以養活3萬5千人一天的糧食,聯合國糧農組織警告,這波蝗災將導致東非地區的糧食危機惡化,呼籲全球共同幫助東非和西非國家對抗蝗蟲大軍,而我國農委會防檢18號表示會持續監測,但這波蝗災應該不會到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