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專家:新冠病毒可能轉為慢性、長期存在

中國專家:新冠病毒可能轉為慢性、長期存在 | 華視新聞
中國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19日接受央視專訪。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中國

中國央視19日專訪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王辰表示,新型冠狀病毒可能轉變成慢性,與人類長期共存。但此話一出也引發網友質疑,網友認為官方企圖美化疫情失控的事實,淡化疾病的威脅。

中國武漢肺炎疫情不斷擴大,湖北省衛健委今(20)日通報新增確診病例349起,死亡病例108起。湖北省累計確診病例6萬2031起,死亡病例2029起。目前全中國(含港澳)7萬4576人確診,死亡2118人。全球確診病例則為7萬5724人,死亡2126人。中國為了防堵疫情,各地政府大動作展開封所措施,有的地方進入宣布封城、更有的地方直接宣告進入戰時狀態,禁止民眾出門。

中國專家:新冠病毒恐轉慢性「如流感」

中國央視19日晚間專訪中國工程院副院長、呼吸與危重症醫學專家王辰,主持人白岩松提問表示,有人關心SARS彷彿是突然來了,突然又走了、就消失了。那麼這次面對新冠病毒,是否希望它「走」,另一方面,是否要做好準備,可能與它長期共存,那麼我們該怎麼共存?有這種可能嗎?

王辰指出,因為SARS的傳播性和致病性都很強,它不容易存活和在人間持續傳播,因為把宿主殺死了,它也就不存在了。但像新冠肺炎則有可能轉成慢性的,像流感一樣長期存在的病。他指出,人類要做好準備,從流行病學上對它的流行規律、從病毒學上對它的生物學規律、從臨床上防診治等方面深入了解,在生活中做出防範措施。

致命病毒宛如流感? 網友質疑「美化」失控疫情

此話一出引發網友熱烈討論,有網友對於這樣的預估感到驚慌,但明明直到昨天,中國衛健委仍在聲稱疫情「可防可治」,如今又急轉彎,有網友對此相當不屑,認為官方企圖掩蓋事實。網友們在社群網站上熱議,有人批「又開始擾亂視聽」、「想麻醉大眾嗎」、「為了維穩,把可怕的病毒說成小感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