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警發燒還聚餐 隔天確診武漢肺炎59同事恐遭殃

港警發燒還聚餐 隔天確診武漢肺炎59同事恐遭殃 | 華視新聞
香港防暴警被確診武漢肺炎。(資料照)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香港

中國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持續延燒,香港截至昨(20)日已有至少67例確診、2例死亡,想不到現在卻傳出有員警身體不適,仍出席同袍退休餐會,結果事後被驗出確診武漢肺炎的狀況;目前官方已安排當天與會的其他59名同事配合衛生單位接受檢疫,並停止警務工作,在家等候結果。

港警不適還出門聚餐 隔天被確診武漢肺炎

綜合港媒報導,這名被確診武漢肺炎的48歲員警,任職於北角警署,主要負責東區警區防暴隊工作。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指出,他在本月18日起開始出現發燒和咳嗽等症狀,卻還在當晚與另外59名員警在西環「明星海鮮燒鵝專門店」吃吃喝喝,歡送退休同袍,且一直到隔天,才到觀塘社區健康中心就醫,並經檢測呈現陽性反應,被確診罹患武漢肺炎,這才被送入基督教聯合醫院接受隔離。

他患武漢肺炎 59港警全受檢

防護中心說,他目前狀況穩定,但據悉連其妻子、岳母也都出現病徵。只是,這消息一出,香港警方不敢大意,除了立即派人清潔北角警署、柴灣警署、油塘油美苑等地,連該名警員使用的警車也一併消毒,同時遵照香港衛生署建議,安排當晚參與聚會的59名警員等密切接觸者,一併接受檢疫。

警方表示,目前正積極追查該名警員過去14天,即自4至18日的工作和生活記錄,包括經常出沒的地點,而曾與患者有接觸的員警也安排停止警務工作,避免與市民接觸,回家等候檢疫安排。

香港疫情延燒 餐飲業暫營業

此外,確診員警當天的聚餐地點、明星海鮮酒家集團,也於20日在臉書公告,為因應香港疫情,決定個別分店暫停營業或更改營業時間,其中明星燒鵝專門店西環店就在暫停營業之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