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大邱疫情嚴峻 官方:擋不住恐擴散全國

南韓大邱疫情嚴峻 官方:擋不住恐擴散全國 | 華視新聞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亞洲

南韓的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肆虐全國,在集體感染事件爆發後連日激增,截至今(24)日早上累計763例確診,其中就有458人與大邱新天地教會有關,佔整體病例的60%。南韓政府今日稍早表示,大邱疫情若擋不住,恐擴散到全國,因此決定對出現感冒症狀的2.8萬大邱市民,展開全面性疫調,目標是在4週內穩定大邱疫情。

南韓累積超過700確診 新天地教會佔458例

綜合韓媒報導,南韓今日早上新增161人確診感染及1例死亡,全國累計病例突破700起。而在161起個案中,129人與新天地教會有關,包括大邱115例、慶尚北道8例、京畿道3例、慶尚南道2例及光州1例。至此全國與新天地教會相關病例自昨(23)日的329例增至458例,大邱及慶北地區患者增至636人,清道郡大南醫院相關個案則維持昨日的112例。

南韓官方憂擴散全國 全力阻斷病毒蔓延

南韓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副本部長金剛立,今日上午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大邱病例增幅大,現階段地域性的社區傳播很明顯已經發生,若無法有效阻斷,未來擴散到全國的可能性相當大,令人憂心。金剛立說明,隨著國家將疫情預警等級上調至最高級,防疫管理體系也會改變。考慮到新冠肺炎感染初期傳染力高、傳播速度快,不能排除病毒擴散到全國的可能性,將以此作為改善防疫體系的方向,盡量在患者仍處輕症的感染初期發現,阻斷擴大傳播的可能性。

針對2.8萬人進行疫調 盼2週內完成

南韓政府宣布,將對出現感冒症狀的2.8萬大邱市民進行新冠肺炎疫調,加上目前正在調查的新天地教徒,累計將調查3.7萬人,預計在未來2週內完成。中央應急處置本部已經取得參加大邱新天地教會禮拜的9535人名單,安排有症狀的1200多人優先接受檢測,預計本月26日可以完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