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賓聯合婚禮 百對新人得戴口隔、填健康申報

菲律賓聯合婚禮 百對新人得戴口隔、填健康申報 | 華視新聞
菲律賓近日辦聯合婚禮,百對新人戴口罩接吻。(翻攝星島日報)

蘇偉樺 綜合報導  / 菲律賓

面對武漢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斷擴大,各國紛紛加強防疫作業,比如菲律賓巴柯洛德市(Bacolod City)日前舉辦的聯合婚禮,現場220對新人就通通被當局要求戴上口罩,且就連祝福親友也得填寫健康申報表,詳述過去14天的旅遊史。

為阻武漢肺炎 菲國220對新人戴口罩接吻

綜合外媒報導,菲律賓的巴柯洛德市每年會在情人節後舉辦聯合婚禮,活動之盛大,曾在2013年曾創下2013人一同結婚的紀錄,但今年因為擔心武漢肺炎疫情擴散,主辦單位因而要求每對參與婚禮的新人和出席者都必須戴上口罩,並填寫健康申報表,詳細描述近14天旅遊史。

可以看到,當市長正式宣布現場220對新人結為夫妻之際,所有人隔著口罩親吻另一半,其中一位新郎約翰·保羅(John Paul Inventor)會後就笑說,「戴著口罩親吻的感覺不同,但這是必須的。這個地方擠滿了人。」

菲國3確診武漢肺炎 全是中國公民

據了解,菲律賓目前累積3例武漢肺炎確診病例,患者全是中國公民,其中一人死亡,是中國境外首宗死亡個案。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