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單日增加231例武漢肺炎 6國發布禁韓令

南韓單日增加231例武漢肺炎 6國發布禁韓令 | 華視新聞
(圖片來源:pixabay)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在南韓延燒,在南韓政府昨(23)日宣布將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預警調整至最高等級「嚴重」後,許多國家陸續針對從韓國旅行的人實施嚴格的入境限制、擴大檢疫。目前為止,共有15個國家、地區禁止來自南韓的人員入境,或加強入境管制。而南韓確診病例也在今天一天內增加231例,截至目前來到833例。

南韓一天內增231例 目前確診達833例

韓國中央防疫對策本部通報,當地下午4點再添武漢肺炎確診病例70例,相較今天上午9點763例,目前累計確診病例達833例,與前一天下午4點相比,一天內增加231例。南韓為中國以外最多病例之地區,有7人死於該病毒。南韓政府對於其境內的旅行沒有任何限制,僅提醒去過大邱、或過去14天內去過病毒熱點地區的人,進行自我隔離至少兩週。

多國禁韓令 美國提高南韓旅遊警示至2級

因應疫情嚴重,以色列、巴林、約旦、吉里巴斯、薩摩亞、美屬薩摩亞等6個國家、地區,禁止14天內造訪過南韓的外國人入境,或只允許在無疫區停留14天、並接受健康檢查的人員入境。另外澳門、汶萊、英國、土庫曼、哈薩克、卡達、阿曼、衣索比亞、烏干達等9個國家和地區,擴大對從南韓入境人員的檢疫措施,要求來自南韓的入境者接受隔離及健康檢查。

美國國務院與疾管中心昨天將南韓的旅遊警示提升至第二級,但並未針對從南韓到美國的人施加限制。而欲前往美屬薩摩亞的遊客,若14天內曾造訪過南韓,則必須在夏威夷自我隔離14天,並且需要在進入前3天提交醫療資料。

15國對來自南韓旅客嚴格管制

以色列、巴林、約旦:禁止14天內前往南韓的人入境。

吉里巴斯:在14天之內到過南韓的旅客,必須提出醫療證明以證明自己沒有被感染。

薩摩亞:曾造訪或過境南韓的旅客,需要在沒有病毒案例的國家進行自我隔離,且必須在進入該國的3天前提供醫療資料。

美屬薩摩亞:14天曾造訪過南韓的旅客,必須在夏威夷自我隔離14天,且需要在進入前3天提交醫療資料。

汶萊:將南韓指定為高風險國家,旅客抵達後必須進行14天的健康觀察。

英國:曾造訪南韓的旅客如果出現症狀,必須進行自我隔離14天,且得向當局報告。

土庫曼:來自有確診病毒案例國家的旅客,需健康檢查,有症狀者得在醫院隔離7天。

哈薩克:來自南韓的旅客將受到24天的健康觀察,包括10天的醫務人員訪問、電話。

澳門:將南韓指定為高風險國家,在14天內曾造訪南韓的旅客須接受健康檢查。

阿曼:曾造訪南韓的旅客需要被隔離14天。

伊索比亞、卡達:曾造訪南韓的旅客必須自我隔離14天。

烏干達:造訪或過境南韓的旅客如果出現症狀,必須自我隔離14天。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