駐韓美軍首確診 染疫導遊曾接待台人

駐韓美軍首確診 染疫導遊曾接待台人 | 華視新聞

孫明愷 編譯  / 韓國

再來關心南韓疫情,目前確診人數已經超過一千人,累計有1261人感染,其中12人死亡,1名駐紮於南韓大邱附近軍營的美國軍人,今(26)日證實感染武漢肺炎,成為駐韓美軍的首起確診個案。另外,仁川新的確診病例,是一名會說中文的導遊,他在這幾天曾經在首爾接待過台灣觀光客,他1月26號到昌德宮帶團,其中就有來自台灣的自由行觀光客。南韓當局正在尋找,曾經和他接觸的旅客。而疫情最嚴重的大邱,口罩也是難求,有麵店業者就決定用一碗麵換三個口罩,果然一下子就得到好幾百個口罩。

一碗麵換你三個口罩,換不換,這是南韓大邱,一間越南麵店業者想出來的奇招。越南麵店業者:「大邱很難買到口罩,但我發現有些民眾還有存貨,所以我開始蒐集然後要捐出去。」短短幾天就換到三百多個,好心的老闆說,他全部都要捐給大邱當局,因為境內的確診病例越來越多,而且多半來自大邱的「新天地教會」。

從南韓媒體取得的畫面,可以清楚看到參加禮拜的教友,聚集在一個完全沒有隔離的大廳裡,跪在地上時,手腳都會觸摸到地板,緊密的接觸會造成疫情快速傳播,他們的教徒也來自社會各個階層,一名27歲獄警日前確診感染武漢肺炎,這名獄警就是「新天地」教徒,還有一名首爾明成教會的副牧師,2月14號情人節去了一趟慶尚北道,當天回到首爾,2月16號還出席2000人的禮拜會,他們在一起讀經禱告唱詩歌,現在副牧師確診,與他有直接接觸的人必須要進行檢查,教會同步決定關閉所有設施。

而南韓最具指標性的天主教「明洞教堂」也宣布,即日起到3月10號,暫停一切教堂集會,這也是教堂設立189年以來,第一次停止望彌撒,南韓基督教總聯合會的代表會長全光勛,就算我們得病死了也沒關係,防堵疫情人人有責,但還是有宗教團體,不管政府的規定上街舉行集會,領頭的牧師全光勛,甚至還說就算得病也是愛國,他的大放厥詞立刻被警方逮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