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疫情擴散! 沒人訂房民宿暫關閉

李嘉芳 報導  / 日本

日本防疫漏洞百出,直接影響民生經濟。華視新聞獨家越洋訪問,一名旅居日本的民宿老闆陳家俊。他本身是香港人,在大阪經營民宿,最近因為疫情延燒沒有遊客訂房,只好暫時把民宿關閉。不過山不轉路轉,眼看台灣珍奶曾在日本掀起旋風,這位民宿老闆跟台灣太太決定轉行改賣台式手搖飲,希望在疫情籠罩下,重新站穩腳步。

已經連續好幾年,大阪的遊客人數每年都破千萬,熱門程度不亞於東京,在大阪經營家庭民宿,本來是一筆穩定的收入,但武漢肺炎疫情重創觀光,民宿很難撐下去。

旅日民宿經營者 陳家俊:「遊客不來了,打工假期的朋友,他的行程也有改變但是也不來,其中我們都要生活,雖然這邊民宿行不通,我們總要想辦法,所以就改行囉。」輕鬆一句改行,可以感覺到民宿老闆家俊他的樂天知命,家俊是香港人娶了台灣太太,兩人在日本大阪定居,突然要從經營民宿,改成賣台式手搖飲,也是受到太太的鼓勵。

旅日民宿經營者 陳家俊:「日本人對於台灣很有親切感,所以台灣的食品來到日本,都有可能大賣,像是去年黑糖珍珠,也在日本紅起來啦。」期待還能搭上珍奶旋風,飲料店一定要趕在夏天前開幕,外國遊客不上門沒關係,因為台式飲料店鎖定的客層,是賣給日本在地人,夫妻倆親力親為,積極展開事業第二春,是為了孩子也是為了遠方的家人。

回到香港又再回來要怕隔離14天,所以基本上能夠在FACEBOOK上面,在FACETIME上面可以了解到,大家的最近情況就可以了,日本疫情拉緊報,也沒辦法回香港老家歇腳,香港先生跟台灣太太,面對武漢肺炎疫情,山不轉路轉總是能找到出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