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肺炎衝擊全球觀光 WTTC:損失至少6700億

武漢肺炎衝擊全球觀光 WTTC:損失至少6700億 | 華視新聞
世界旅遊觀光協會執行長昨日表示,武漢肺炎疫情將導致全球觀光業損失至少220億美金。(資料照片)

張璦 綜合報導  / 亞洲

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延燒,世界旅遊觀光協會(WTTC)執行長格瓦拉(Gloria Guevara)昨(27)日表示,由於受中國觀光客支出減少影響,這場致命的武漢肺炎疫情將導致全球觀光業損失至少220億美金(約新台幣6700億元)。

武漢肺炎衝擊觀光業 WTTC:疫情若持久損失恐加倍

俗稱武漢肺炎的新型冠狀病毒(COVID-19)肆虐全球,已有超過八萬人感染,奪走超過2600人的性命,不少國家祭出入境限制、旅遊警告或停飛航班政策;WTTC執行長格瓦拉表示,WTTC已與研究機構牛津經濟公司(Oxford Economics)合作進行初步評估,估計這場危機將讓業界損失至少220億美金。

格瓦拉指出,這項估算是依據SARS 和H1N1疫情等先前類似的危機經驗,並以最近幾週中國觀光客沒有旅行所造成的損失作為參考;她補充說明,中國遊客旅行花費最高。

牛津經濟公司2月11日發布的報告指出,目前粗估的220億美金損失已是最樂觀情況,若這次的危機像SARS疫情一樣久,損失可能多達490億美元,如果武漢肺炎疫情拖更久才獲得控制,損失恐怕會暴增到730億美元;SARS疫情在2002年11月爆發,2003年7月才控制下來。

亞洲受影響最大 WTTC執行長:人民恐慌、禁令更可怕

格瓦拉告訴世界報(El Mundo),亞洲將成為受疫情影響最大的地區,中國則首當其衝,因為觀光業收益占該國的國內生產總值(GDP)高達百分之11;研究員同時直指,那些最依賴中國旅遊業的經濟體最有可能蒙受損失,這其中包含香港、澳門、泰國、柬埔寨和菲律賓。格瓦拉表示,病毒本身不是最可怕的,而是人們的恐慌和各種禁令,她說:「這就是為什麼我們建議公民,在遵守世界衛生組織和當局建議的情況下繼續旅行。例如,如果建議大眾不要去義大利的某10個村莊,那並不意味著他們不能去意大利的其他地方。」

世界貿易組織(WTO)日前也敦促各國避免採取會對「國際交通和貿易造成不必要干擾」的衛生相關措施,表示旅遊限制必須適當,要確保不會對觀光業造成負面影響。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