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緊急狀態 家長憂孩子沒人顧

莊雨潔 木下翠 報導  / 日本

因為新型冠狀病毒持續在北海道傳播,北海道知事鈴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希望大家在這個週末盡可能不要外出,一名在北海道土生土長的庄司先生接受華視的獨家訪問,有三個未滿18歲女兒的他,想到週一要開始上班,無法照顧孩子就覺得頭大;另外也有一名前往日本打工的台灣女生,碰到疫情肆虐,直說真的是人算不如天算。

白雪覆蓋著大地,每年這個時候,總能吸引不少賞雪遊客前往北海道,但這個假日卻人煙稀少,北海道知事鈴木宣布進入緊急狀態,要求民眾盡量待在家,今年52歲的在貿易商工作的庄司先生,家中有三個未成年的女兒,想到週一要開始上班,女兒們得自己待在家不免有點憂心,從小就住在北海道的他,第一次感受到北海道出現如此緊張的氣氛,北海道居民庄司直樹表示,大家都不太敢咳嗽。只要有咳嗽就會引來側目。

然而擔心的還不只有當地居民,赴日打工台灣民眾曾小姐表示,口罩的部分1個家庭成員,只能買1個但是也都賣完了。就和許多人年輕人一樣,來自台灣的曾小姐原本規劃放下一切,要去日本闖闖,如今碰上疫情,不像在台灣能用健保卡買口罩,獨自一人在日本,她從事服務業,卻無口罩能用,

赴日打工台灣民眾曾小姐表示,主管就說,自己的命要自己保護,一開始就是都還是有戴口罩,但是現在就是因為沒有口罩了,所以就沒有戴。

不願在異鄉擔心受怕,卻更不願意帶著風險回台傳給家人,她的例子也凸顯出許多在外地的遊子們,都因為疫情在全球發酵,而更加思念台灣。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