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倍晉三狂咳嗽沒戴口罩 議員心慌慌

安倍晉三狂咳嗽沒戴口罩 議員心慌慌 | 華視新聞

李嘉芳 編譯  / 日本

至於日本南韓也都出現讓人緊張的狀況,鑽石公主號遊輪加上日本境內的確診病例在今(4)日破千,首相安倍晉三還被拍到備詢的時候,連續咳嗽、而且沒有戴口罩,咳完手還抹了抹褲子,旁邊的議員都傻眼了。南韓方面今天上午也宣布新增516例確診,全國累計達5328例,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口罩之亂而道歉,也計畫再增加大約3千億台幣的預算,對抗疫情。

第一次咳嗽用手摀住嘴,咳,第二次咳嗽用外套遮住,日本首相安倍晉三3號到國會備詢卻連續咳嗽,而且沒有戴口罩,旁邊的議員瞪大了眼,還有人趕快把口罩戴緊一點。

日本山口縣4號上午出現首例確診,這代表著公主號的確診人數,加上日本境內的確診病例數,已經突破1000人,東京奧運還辦不辦,如果不辦的話,大約7000億台幣的損失該怎麼算,日本奧運大臣說,年底之前辦都不算違約,不過國際奧會還是堅持要如期舉辦。

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我鼓勵所有運動員,滿懷信心全力以赴,繼續為2020年東京奧運做準備。」而在南韓方面,累計確診病例也突破5000以上,目前超過4000病例都在大邱,南韓總統文在寅為了口罩之亂,首度向民眾道歉,也將追加11.7兆韓元,大約3千億台幣的預算抗疫,這是南韓為因應疫情,所提出有史以來最大的追加預算案,5號將提交國會審核。

面對日韓疫情升溫,美國總統川普也暗示,考慮限制日韓遊客入境。美國總統川普:「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義大利、南韓甚至日本,我們將在正確時間做出正確的決定。」我們正在密切關注,義大利南韓甚至日本,我們將在正確時間,做出正確的決定,因為疫情的關係,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已經確定延後訪日,現在又傳出延後訪韓,疫情當前,國際政治角力暫時放一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