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業浩劫! 深圳飛成都機票僅21元

孫明愷 編譯  / 中國

武漢肺炎疫情爆發2個多月來,全球已經有至少75個國家染疫,害怕被傳染,大家都不敢出國玩。這也讓許多航空公司陷入困境。像是在中國,不但景點冷清清,飛機票價格,更是打折再打折有網友發現深圳飛成都的機票,一張只要五塊人民幣,等於是台幣21塊錢,但還是沒有人買單。

走在中國各大旅遊景點,放眼望去幾乎看不到人,記者:「有景區免費入場吸引遊客,不過似乎敵不過民眾對疫情的恐懼,人流並不多出遊人數急降,連帶航空業大受打擊。」登入機票網站一看價格實在太便宜,3月5號深圳飛上海單程機票每張59塊人民幣等於台幣255,深圳飛成都的機票甚至一張只要5塊人民幣,等於是台幣21塊錢,但還是沒有人買單。

北京民眾:「雖然我原本有計畫三月底四月初出去玩,但這個疫情的話,可能會考慮到五六月之後了,跟價錢可能沒有太大關係。」旅遊專家認為,如果疫情持續延燒,航空業觀光業將會陷入更大的困境,聯合國國際民航組織(INTERNATIONALCIVILAVIATIONORGANIZATION,ICAO),就估計今年第一季,全球航空業收入將會損失50億美元,

美國全球商務旅行協會營運長 索羅伯諾:「如果沒有人搭飛機那就沒有人住旅館,如果沒有人住旅館那就沒有人去餐廳吃飯,沒有人搭計程車UBERS或是租車服務,這一切都喊卡這將會是一個大問題。」武漢肺炎疫情爆發2個多月來,全球已經有至少75個國家染疫,保護自己也保護別人,大家寧可少出門,降低感染風險。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