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際音樂家確診 21接觸者居家隔離

李明威 翁乾晃 報導  / 澳洲

中央流行指揮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雖然他說他有咳嗽的一個症狀,但是因為現場(機場)也沒有症狀,那也沒有疫區的旅遊史,在判定上面為在流感的情況人多,所以就讓他進來。

根據指揮中心掌握的資料,這名外籍音樂家在2月23日入境後,28日晚間在國家音樂廳,3月1日下午在演奏廳參與演出。

文化部部長鄭麗君表示,這位國際音樂家曾經在演出前召開過記者會,所以要特別跟大家來說明,記者會裡面有七人,以及後續另有三位專訪,以及記者會當中有一位也進行專訪,也就是總共有十位。其中有兩位是外籍人士,外籍人士也已經離境,所以後續國內的記者的部分,我們也請國家表演藝術中心掌握名單, 提供給指揮中心。

鄭麗君指出,3月份國家交響樂團、文化部所屬樂團相關國際邀演全面延後,明天起國家演奏廳節目取消,國家音樂廳全館消毒,消毒一天後即可安全使用,至於國家戲劇院的演出則照常舉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