接觸確診澳洲音樂家 103人居家隔離

接觸確診澳洲音樂家 103人居家隔離 | 華視新聞

江昇鴻 李詩健 報導  / 台北市

感染武漢肺炎的澳洲音樂家狄恩來台演出期間,和他接觸過的103人,現在都要接受居家隔離,然而,網路消息一度傳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也在其中,而李永得這幾天還到立法院接受質詢,因此引發疑慮!華視新聞追蹤調查,也親自訪問到李永得,他澄清自己並沒有和狄恩實際碰到面,日前到美濃參加音樂會,只接觸到跟狄恩接觸過的人士而已,不過為了安全起見,李永得昨(6)日起已經開始自主健康管理。

來台演出,返回澳洲確診武漢肺炎的音樂家狄恩,在醫院隔離治療以開直播向外界報平安,然而在他來台期間和他接觸過的103個人,都必須接受居家隔離14天,狄恩到底還接觸過哪些人?

網路消息一度傳出,客委會主委李永得曾在3月2號到高雄美濃參加音樂會,疑似跟澳洲音樂家狄恩碰過面,李永得質詢,但他在3月5號為了防疫條例特別預算,還到立法院接受質詢,這引發部分知情人士疑慮,消息傳出後李永得接受華視新聞訪問加以澄清,客委會主委李永得:「音樂家沒有(接觸)叫做接觸者的接觸者,這個目前在防疫上是還不需要任何的處置啦,但是我們自己,包括我自己,就是採取自主健康管理嘛。」

李永得表示,當天音樂會現場並沒有狄恩,他只算是狄恩接觸者的接觸者而已,已經開始自主健康管理14天,同時他還發出內部信件給客委會員工粉碎謠言,澳洲籍音樂家確診肺炎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也不敢大意,指揮官陳時中特別針對「第二波攻擊」,要求嚴陣以待,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中國出來這樣(確診者)掃過來掃過去,(台灣)維持這樣穩定 守住了這一波,可是未來還是有再回來的這一波,我們就要非常積極的 審慎的去因應。」台灣想守住武漢肺炎第二波攻擊,一連串考驗接而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