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酸辣! 狂嗆WHO祕書長引笑聲

宋燕旻 徐弋桓 \報導  / 泰國

爭取加入世界衛生組織「WHO」,因為中國的打壓,台灣頻頻碰壁,但台灣防疫能力全世界有目共睹,有網友就翻譯了找出了2月6日,WHO第146次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泰國代表狂酸主席跟秘書長譚德塞,先是說譚德塞剛去過北京,又來開會,等於把風險帶給大家;另外建議WHO應該在武漢召開會議,他願意捐出自己的退休金來籌辦,展現「泰式酸辣」風格,連其他國家代表都笑出聲!

WHO執委會議,面對組織狂偏袒中國,泰國代表「酸功」了得,竟然當場嗆主席跟秘書長譚德塞。WHO會議泰國代表:「許多人在這邊,包括那些執行旅行禁令的國家,代表他們都跟譚德塞博士握過手,他們都很危險,但除了我之外,因為過去幾天譚德塞博士都不跟我握手。」

泰國代表自嘲自己「被邊緣化」所以很安全;接著還說,希望大眾重拾對WHO的信心,建議WHO會議移到中國,甚至武漢舉辦,還能趁機參觀紫禁城跟黃鶴樓,他願意自掏腰包籌備!WHO會議泰國代表:「我已徵得我太太的同意,願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自掏腰包籌辦,在中國舉辦的WHO會議。謝謝!」

幽默度爆表的發言,讓前面印度代表全程掛著笑,四周也傳出很多笑聲!但疑似是翻譯,沒能翻出嗆辣酸味,中國代表竟然連聲感謝!WHO會議中國代表:「特別是泰國代表發言,說出了我們的心裡話。」

有網友把這段影片,翻譯放上臉書,短短20小時有11萬人觀看,有網友說「這酸辣湯好夠味!讚」、「超狂的」,也顯見WHO的作為,連其他國家都看不下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