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飯店倒塌10死 業主遭帶回調查

福建泉州飯店倒塌10死 業主遭帶回調查 | 華視新聞

林柏樫 黃佩華 張容輔 報導  / 中國

中國武漢肺炎,累計確診人數超過8萬例、死亡人數高達3千多人。儘管疫情還在持續,但新增患者人數有所趨緩,無奈這項好消息也伴隨悲劇。福建泉州的欣佳飯店,被列為指定隔離地點,卻在週六晚上突然倒塌,裡頭71人不幸受困。搜救隊已陸續救出43人,但仍有人沒有躲過死劫。據了解,這棟建築結構早有問題,而業主已被公安帶回調查。

七日晚上七點多,加油站還有不少車,隔壁原本燈火通明的大樓,突然傾倒,中國民眾:「救人喔 !裡面很多人喔,趕緊喔!」從高處往下看,這間位在中國泉州的欣佳飯店,現在已垮成廢墟。消防車、救護車,一輛輛往現場衝,因為有數十人慘被埋在瓦礫堆中。

倒塌的不只是一間飯店,更是被列入指定的武漢肺炎隔離點,受困者家屬:「我妹妹他們也在那裡隔離現在電話都打不通,我妹妹他們是湖北過來的。」家屬心急如焚,裡頭還有不少醫護人員從外地調派進駐,現在樓塌了生死未卜,一夜過後,繼續把握黃金72小時,盼能挽回更多生命,但具體事故原因是什麼,知情人士透露這棟大樓早就有問題。

美國CNN記者:「大樓前承租人表示,他們一點都不意外大樓會塌,因為建築結構幾年前就有狀況。」據了解,事發前一樓正在進行裝修工作,一根柱子變形,但這是否害了飯店垮塌,仍待進一步調查,而現在除了急著救人,還要擔心裡面的人,有沒有可能已染上武漢肺炎,恐讓疫情雪上加霜。

但在這急難時刻,中國當起「金主」,大方向世界衛生組織,捐了2000萬美元、相當於6億台幣,加強全球抵抗武漢肺炎,世衛祕書長譚德塞特別發文感謝,但背後動機是否這麼單純,再次引人聯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