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白色長頸鹿」母子遭盜獵慘死 全球僅剩1隻

【影】「白色長頸鹿」母子遭盜獵慘死 全球僅剩1隻 | 華視新聞
肯亞一保護區內的「全白長頸鹿」母子遭到盜獵者殺害。(翻攝YouTube/Hirola Conservation Program)

蘇偉樺 綜合報導

東非肯亞一處自然保護區今(11)日傳來惡耗,一對罕見「白色長頸鹿」母子遭到盜獵者殺害,被發現時僅剩骸骨。據了解,擁有這樣白色毛皮的長頸鹿,在這起悲劇後,全球僅剩1頭。

保護區「全白長頸鹿」遭獵殺 發現時只剩白骨...

當地保育中心表示,這2頭全身雪白的長頸鹿,生活在肯亞東北部加里薩(Garissa)的「伊沙格比尼牛羚自然保護區」,因為毛色不同於一般的黃底褐斑,2017年被偶然目擊並拍照上傳後,不僅全球媒體爭相報導,每年更吸引大量遊客前往觀賞,只是沒想到近3個月未見牠們的身影,如今發現卻只剩下屍骨,且死亡時間還超過4個月,保育中心表示,有關盜獵者的具體身分與動機,目前都還沒有眉目,仍在調查當中。

非法盜獵! 「全白長頸鹿」全球僅剩1頭

「此次盜獵行為重創當地為保護稀有、獨特物種做的努力」,保育中心感慨地說,自從肯亞發現白色長頸鹿以來,便投入許多心力在有關基因研究上,如今發生悲劇,對於肯亞的物種保育及觀光產業,無疑是一大打擊。

消息一出,肯亞野生動物管理局表示,全球這樣罕見的白色長頸鹿,目前剩下1頭,是於2016年被目擊現身在坦桑尼亞的塔蘭吉雷國家公園中,只是近況不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