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洲27國.杜拜 旅遊警示升至第3級

林仙怡 彭冠霖 報導  / 台北市

武漢肺炎疫情在歐洲迅速蔓延,病例數已經突破三萬例,國內也出現歐洲境外移入病例,因此指揮中心宣布,加上之前的義大利,再新增27個歐洲國家,包括法國、德國、西班牙、葡萄牙,以及中東的杜拜,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三級,即日起從這些地區入境台灣的旅客都必須居家檢疫14天,另外也將美國疫情嚴峻的三個州,旅遊疫情建議提升到第二級。

疫情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出重話,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在第三級(警示)裡面,違反相關規定的話,那我們予以處分。」

因為全球疫情實在太嚴峻,我們絕對要守住邊境,從3月17號開始,旅遊疫情建議第三級的地區,一口氣多了好多,包括中東的杜拜,再到歐洲27個國家,除了原本就列入第三級的義大利,還有鄰近的西班牙、希臘、葡萄牙、斯洛維尼亞、馬爾他,西歐新增7國,包括法國、德國、瑞士、荷蘭、比利時、盧森堡、列支敦斯登。

中歐有奧地利、捷克,東歐有斯洛伐克、波蘭、匈牙利,而北歐更是一口氣增加了10個國家,英國、挪威、瑞典、丹麥、冰島、芬蘭等通通升級,在今(14)日下午兩點前,已經登機離開歐洲27國或杜拜,回國後必須加強自主健康管理,至於還沒有登機的旅客,回國後必須居家檢疫14天。

不只歐洲疫情嚴峻,美國疫情也很緊張,指揮中心將美國華盛頓州、紐約州和加州,提升旅遊疫情建議到第二級,提醒民眾到當地要加強防護措施,雖然提升警示對雙方經貿往來,有一定的影響但疫情當前,為了防範來自境外的感染源頭,指揮中心不排除提高更多國家的防疫警示。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