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疫情恐延燒夏季 道瓊慘跌2997點

川普:疫情恐延燒夏季 道瓊慘跌2997點 | 華視新聞

張珮雲 編譯  / 美國

美國川普總統表示,疫情可能延續到七、八月,這一句導致美股再度暴跌,並且觸發熔斷機制,道瓊工業指數下跌了2997點,跌幅達12.9%,再創1987年黑色星期一以來、最慘的一天。納斯達克指數跌幅也達12.3%,創最大單日跌幅。

長達十年多頭的美國股市,早已形成完美風暴,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造成美股連日劇烈震盪。週一川普總統對疫情發表談話,再度重擊美股。美國總統川普:「如果防疫作的好能降低死亡率,如果防疫作的不好有人說,疫情可能持續到七月或八月。」

現在是三月中旬,如果疫情持續到七、八月,前後超過一季度,美國經濟幾乎確定會步入衰退。川普認為美國疫情不樂觀,此話一出,美股立即閃崩。標普五百跌破7%,觸發熔斷機制。包括道瓊、費半也跟著暫停交易十五分鐘。

恢復交易後,下殺力道不止,道瓊一度大跌超過三千點,終場小回下跌了2997點,創下史上最大跌幅達12.9%。而跟台灣息息相關的納斯達克科技類股,跌幅也達12.3%,也創下史上最糟的紀錄。

為了防疫,一向在談判桌上強硬的川普總統,開口要買下德國研發疫苗的生技公司CUREVAC。CUREVAC生技公司過去在研發鼠疫疫苗、以及新冠病毒同一類的RNA病毒疫苗方面,頗有成效。

這回遇上新冠病毒疫情時,在分離病毒株、研發疫苗方面也比其他生技公司進展快速,六七月就可能有成果了。因此川普砸下十億美元,強勢要求科學家們專門為美國人打造美國專屬的疫苗、而且只為美國生產疫苗。強勢作風,讓世人震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