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國進入「戰爭狀態」 全國封鎖、居民禁止外出

法國進入「戰爭狀態」 全國封鎖、居民禁止外出 | 華視新聞
(資料畫面)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法國

因應新型冠狀病毒肆虐全球,現在歐洲疫情相當嚴重,法國總統馬克宏宣布,法國處於戰爭狀態,當地時間17日中午起,所有人除非有特殊原因,否則不得出門,違者將直接開罰。

全面防疫 法國封城15天

據《BBC》報導,馬克宏發表全國電視演說,表示因應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接下來有一系列強制防疫措施,要求全國民眾配合。

馬克宏表示,從17日中午起,全國封城15天,法國邊境同時關閉,所有民眾都必須待在家中,除非因特殊原因必須出門,像是採買食物、看病、上班,否則不得外去,而且就算外出,也必須與人保持距離,親友間也不得聚會,違反規定將受到處罰。

法國內政部長卡斯塔納表示,將派出10萬名執法人員上街,若發現有人沒有待在家裡,就必須提供證明、並說明外出原因,沒有正當理由,就會開罰135歐元(約合新台幣4100元)。

馬克宏:我們正在戰爭

面對失控的疫情,馬克宏話說得重,「我們正在作戰,一場衛生戰爭,面對的是看不見、摸不著的敵人」,同時他也宣布,延後原訂22日的市長選舉第二輪投票,所有審議中的法案也先暫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