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家要快! 菲呂宋島國際機場20日0時起全面關閉

回家要快! 菲呂宋島國際機場20日0時起全面關閉 | 華視新聞
菲律賓呂宋島「強化社區隔離」,20日起關閉所有機場。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為杜絕新冠肺炎(武漢肺炎COVID-19)疫情再擴大,菲律賓總統杜特蒂(Rodrigo Duterte)16日晚間宣布,今日起呂宋島全島實施「強化社區隔離」,同時呂宋島境內機場也將於20日0時起全面關閉。

擴大防疫! 杜特蒂:呂宋島即日起實施「強化社區隔離」

綜合外媒報導,呂宋島為菲律賓最大島,也是許多觀光客旅遊的首選,杜特蒂為加強防疫,繼針對首都馬尼拉實施封城和宵禁後,16日晚間加碼宣布,今日起至4月12日,對呂宋島實施「強化社區隔離」,要求企業暫停營業、民眾則避免出門,以遏止疫情蔓延。

倒數72小時! 呂宋島國際機場20日0時起全面關閉

同時,菲律賓交通部也宣布,呂宋島境內國際機場將於20日0時起全面關閉,也就是開放72小時給所有想離開的外國人離境,若未離開則視為自願留下,即機場關閉後,不僅不開放給外國人入境,也禁止菲律賓民眾離境;呂宋島的主要國際機場,包括位於菲律賓首都的尼諾伊·艾奎諾國際機場(Ninoy Aquino International Airport)、呂宋島中部的克拉克國際機場(Clark International Airport)、呂宋島北部的佬沃國際機場(Laoag International Airport)等。

疫情衝擊 菲律賓宣布關閉金融市場

此外,菲律賓證券交易所與菲律賓銀行家協會也宣布,今起全國停止股票、債券、貨幣交易,直至另行通知為止,成為首個因疫情而關閉金融市場的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