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稱新冠病毒「中國病毒」 耿爽憤慨:這是搞污名化!

川普稱新冠病毒「中國病毒」 耿爽憤慨:這是搞污名化! | 華視新聞
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翻攝/中國外交部官網)

蘇偉樺 綜合報導

眼看美股近日不斷下挫,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16日再透過推特向投資人信心喊話,強調政府會全力支持那些被「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影響甚鉅的產業。貼文一出,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耿爽今(1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即針對川普以「中國病毒」來替代新冠病毒(COVID-19)稱呼一事,認為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表示強烈憤慨、堅決反對。

川普以「中國病毒」稱呼用來替代新冠病毒。(翻攝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以「中國病毒」稱呼用來替代新冠病毒。(翻攝推特@realDonaldTrump)

川普推特稱「中國病毒」 耿爽不爽:美國政客搞污名化,強烈憤慨!


耿爽表示,近來美國一些政客把新冠病毒與中國之間的關係相聯繫,這是對中國搞污名化,中方對此表示強烈憤慨和堅決反對。

耿爽指出,世界衛生組織和國際社會明確反對把病毒與特定的國家和地區相聯繫、反對搞污名化,「我們敦促美方立即糾正錯誤,立即停止對中國的無端指責。」

耿爽強調,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在全球多點爆發、擴散蔓延,當務之急是國際社會積極展開抗疫合作,「美方首先應該做好自己的事,同時爲抗疫國際合作、維護全球公共衛生安全發揮建設性作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