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疫情慘 留學生家裡蹲防病毒

孫明愷 梁碩文 報導  / 義大利

義大利是疫情最嚴重的歐洲國家,確診病例數、死亡病例數都屢屢創新高,目前確診病例已經超過兩萬七千人,超過兩千人死亡。我們獨家訪問到住在佛羅倫斯的台灣留學生Jeremy。他說為了避免感染,除非必要,他已經一個多月都不出門,他認為現在搭飛機反而危險,還不如就乖乖在家裡待著,等待疫情結束。

每天起床第一件事就是上網看新聞,看看疫情的最新情況,住在佛羅倫斯的留學生Jeremy一年多前到義大利想要學義大利文,沒想到遇到新冠病毒,他沒有跟其他台灣學生一樣趕著搭飛機回台灣,而是選擇待在家,靜觀其變。台灣留學生Jeremy:「我覺得如果在飛機上或者是火車站,機場那些地方都還稍微危險一點,每天待在家裡可能是應該安全一點點。」Jeremy說,除非必要他不會出門,這樣的日子他已經過了一個多月,真要出門就是買菜跟買口罩。

走進超市,礦泉水、牛奶、麵條、肉類都還有,各種罐頭、醬料、新鮮的蔬菜水果也是任君選擇,但口罩就沒這麼好買,台灣留學生Jeremy:「口罩很難買,去藥局基本上都買不到,尤其是醫療用,他們好像只剩這種很大的,就這種像是N95的口罩,目前(口罩)現在漲價漲到六塊錢一個(約200台幣)。」

Jeremy說,相對於疫情嚴重的北義,中部的佛羅倫斯還算安全,每天除了看新聞、看電影打發時間,就是蒐食譜煮飯,盡量讓自己生活規律,他只希望疫情盡早結束,早日回到正常的生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