扯! 沒衛生紙也報案? 美國警方:用收據或報紙吧

扯! 沒衛生紙也報案? 美國警方:用收據或報紙吧 | 華視新聞
(翻攝Newport Oregon Police Department臉書)

吳念達 綜合報導  / 美國

報案電話不是這樣用的!武漢肺炎疫情造成美國人恐慌,不少美國民眾到超市搶購與囤積商品,尤其是衛生紙,許多賣場的架上都被搶購一空;沒想到這竟讓警方接到一些讓人哭笑不得的求助電話。

奧俄勒岡州林肯郡紐波特市警方(Newport Oregon Police Department),本月15日在臉書官方帳號上PO出一則貼文,引發不少關注。該貼文表示,希望市民不要再因為沒有衛生紙而撥打911緊急求助電話:「我們實在不得不發布這則消息,拜託,不要因為沒有衛生紙就打911電話,這種情況就算沒有我們的幫助,你們還是可以活下去的」。

該貼文的第二段開始列舉歷史上人們沒有衛生紙的解決方法:「水手們會使用海水浸泡過的繩索、古羅馬人則使用綁在棍子上的海綿。紐波特市是一個沿海城市,有大量可用的海水和貝殼,瑪雅人甚至用過玉米棒……」。該貼文更提到包括使用收據單、報紙和其它類似衛生紙物品等多種選項。

最後,紐波特市警方在貼文中表示:「請大家多想辦法去解決,畢竟衛生紙短缺這個問題只是暫時的,這一切都會過去,只是別再(因為此一問題)撥打911求助電話了,我們不可能幫你們送衛生紙過去」。

貼文一出引發大量迴響,短短幾天已經有1萬人分享該貼文,更有不少美國網友提供具創意的方法取代衛生紙。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