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死亡數超越中國 醫護心力交瘁

義大利死亡數超越中國 醫護心力交瘁 | 華視新聞

蒲依婕 編譯  / 義大利

義大利的新冠病毒疫情嚴峻,累計確診超過4萬1千人,死亡病例來到3千4百多人,已經超過中國的死亡病例數,由於義大利死亡人數實在太多,當局甚至出動軍用卡車來運載遺體,醫院和養老院的醫生也是心力交瘁,還有醫護人員自己也病倒了。

漆黑的夜裡,軍用卡車的引擎聲格外刺耳,這些卡車3月18日出現在米蘭東北部的小鎮貝加莫,也就是新冠病毒疫情重災區之一,卡車運的都是染病過世的患者遺體,軍方出動可見義大利的疫情有多嚴重。

義大利當局3月19日表示,過去24小時內,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的死亡病例新增427人,死亡人數已經超越中國的死亡人數,醫院以及養老院的情況,更直接反應出義大利的嚴峻情勢。

醫生保盧奇:「我們沒有足夠的資源特別是人力,除了這些事情之外,我們的職員也開始生病了。」老醫生保盧奇已經退休,卻因為這波疫情重出江湖,最難熬的是,看到年邁的病患快速離世,許多患者都是在孤獨的情況下,嚥下最後一口氣。

醫療體制和人力負荷過重之下,義大利許多剛畢業的醫生,被迫提早站上醫療前線。目前這裡有8位醫生,但只有2位是來自這家醫院,不幸的是其他同仁被確診染病,即使有年輕的體魄,但12個小時的工時也讓這批菜鳥醫生心力交瘁,這波疫情也成了他們最震撼最真實的畢業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