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已下船 「紅寶石公主號」出現首例死

乘客已下船 「紅寶石公主號」出現首例死 | 華視新聞
紅寶石公主號出現一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翻攝自SBS NEWS)

曾珮華 綜合報導  / 澳洲

紅寶石公主號3月19日停靠澳洲雪梨港,今(24)日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衛生當局證實,紅寶石公主號(Ruby Princess)郵輪出現首例武漢肺炎(COVID-19)死亡案例。截至當地時間24日下午2點,澳洲武漢肺炎案例達1895例,其中133人為紅寶石公主號乘客。

澳洲1895例確診 8例死亡

澳洲媒體最新消息指出,紅寶石公主號上首批確診中,一名70多歲的女性病患不幸病逝,成為澳洲的第8例死亡。紅寶石公主號累計已有133例確診,其中107例在新南威爾斯州,26例在其他州。

澳洲8例新冠病毒死亡案例中,有7例在新南威爾斯州,今日該州確診病例數增加149例,至818例,這是澳洲自疫情爆發以來,個案數增加最快的一日。截至24日下午,澳洲病例共1895例,有133名乘客是紅寶石公主號的乘客。

19日放人下船 澳洲政府僅要求自我隔離

紅寶石公主號19日到雪梨時,船上13人身體不適接受檢測,其中4人在20日確診。然而在檢測結果未出爐時,澳洲政府19日已安排乘客下船,外界質疑當局處理不當。新南威爾士州衛生部長哈扎德(Brad Hazzard)20日表示,正循乘客留下的電話號碼,個別通知要求他們立即自我隔離14天,並注意身體狀況。

紅寶石公主號8日離開雪梨港,前往紐西蘭,19日返回雪梨,船上有1148名船員和2647名乘客,新南威爾斯州首席衛生官克里·錢特(Kerry Chant)表示,這條船因其航路,被認為感染病毒的風險較低。澳洲自23日中午起全國娛樂場所、運動場館、教堂關閉防疫,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表示,這是澳洲全面鎖國的第一階段。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