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實施「居家令」 禁超過2人集會

蒲依婕 報導  / 英國

歐洲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嚴峻,最初採取「群體免疫」防疫策略的英國首相強森昨(23)日宣布實施居家令,除了就醫、運動等民生必需活動外,不得外出。也跟進德國禁止在公共場所超過兩人的集會。究竟英國居家令對當地人的生活有什麼影響,華視新聞獨家專訪,透過住在英國的台灣部落客,帶您直擊當地情況。

街道一片靜悄悄,看不見半個人影,為了對抗新冠病毒疫情,英國政府昨日正式宣布實施居家令,英國雪菲爾台灣部落客曹淳誠:「這個小學通常在這個時間點會有很多家長跟小朋友在路上,或者是車子都很繁忙,那你也可以看到現在已經基本上沒有什麼太多人了。」居家令一出,除了採買生活必需品、藥品、運動,或無法在家工作,一律都不能外出。

已經在英國生活三年的台灣人曹淳誠,碩士畢業後留在母校雪菲爾大學工作,配合政府政策他也改成在家上班,不過因為早就有準備,所以不會覺得生活變得不方便,曹淳誠:「這個禁令算是非常的嚴謹,因為很多英國人在這個看待這個事件的時候,一開始可能比較沒有那麼地小心及注意,那現在政府真的宣告之後,那其實英國人也蠻遵守政府的規定。」

曹淳誠認為,英國下達居家令是好,因為當地人沒有戴口罩的習慣,假日就會到戶外走走,有了白紙黑字的命令,英國人反而會乖乖遵守規矩,正視嚴峻的疫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