劍指中國?! 美艦首次南海射導彈

劍指中國?! 美艦首次南海射導彈 | 華視新聞

王美雅 徐靖壹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中美在南海角力!這是美軍一艘導彈驅逐艦,正在印太地區支援行動,並且在實彈訓練中、發射一枚導彈,民進黨立委王定宇隨後透過臉書引述這個訊息,並貼文聲稱,在他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這個海域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台灣也應該密切觀察。

畫面中這艘美國第七艦隊的導彈驅逐艦貝瑞號,23號下午在南海實彈操演時,發射一枚導彈,並且執行戰情中心演練,官方臉書上放了貝瑞號發射導彈那一刻的畫面,披露出貝瑞號驅逐艦以實際行動,支持印太地區的安全與穩定,在友艦陪同下進行實彈操演,似乎向中國挑釁的意味濃厚,引起揣測。

立委王定宇在臉書貼文寫下,在他個人印象中,這應該是美軍首次在「這個海域」發射飛彈,在中共的大門口進行飛彈實射,是件嚴肅的事件,他認為中共內部應該發生了什麼重大的事情,台灣應該密切觀察。

也有軍事專家指出,美軍不曾在南海進行長距離導彈測試,這次的中程火力展示,對中國來說有明顯的意義,根據了解,中國方面,並沒有就美軍在南海發射導彈做出任何回應,我國國防部則表示,對於台海周遭狀況都有掌握。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