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再說「中國病毒」!川普:人民已明白它來自中國

不再說「中國病毒」!川普:人民已明白它來自中國 | 華視新聞
川普出席白宮疫情記者會時,被記者拍下講稿中「新型冠狀病毒」一詞被劃掉,竟改寫成「中國病毒」。(翻攝推特)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美國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稱新型冠狀病毒為「中國病毒」,引發外界質疑是歧視性字眼,而川普本人面對質疑更是強調是為了用字精準,不過隨著全美的疫情越來越嚴峻,川普改口,表示不會再使用中國病毒這個説法,但是也不後悔曾經使用這個説法,因為現在人民都明白這個病毒是從中國來的了。

駁"美軍散播說" 川普反擊:稱"中國病毒"是用詞精確

在中國疫情逐漸趨緩後,中國政府開始將病毒起源直指「可能是從美軍來的」,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本月12日在推特上質疑,新型冠狀病毒可能美軍帶入武漢的,要求美國政府公開、透明說明,更直言「美國欠我們一個解釋」。

對於被指控病毒起源是美國,川普17日在推特上提到疫情對各行各業的衝擊,他表示美國政府會強而有力的支持那些受到「中國病毒」(Chinese Virus)影響的行業,尤其是航空等行業。但文中的「中國病毒」再次引起熱議,質疑他是種族歧視。

面對批評聲音,川普依舊強調,「這完全不是種族歧視,而是因為這個病毒就是從中國來的,它從中國來,我想要用詞精確」。

改口不說"中國病毒" 川普:人民都明白了

不過時隔數日,川普一改過去的風格,他在美東時間23日舉行的例行防疫記者會表示,「確實保護全世界以及我們的亞裔美國人社群,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他們是一群很優秀的人,不論病毒是以何種方式、形式或管道傳播,都不是他們的錯」,態度驟變被外界認為是在討好亞裔。

此外,川普更宣布將不再使用「中國病毒」一詞,根據《CNN》報導,川普24日在接受媒體訪問的時候,宣布自己將不再使用「中國病毒」一詞,他表示,因為大家現在都知道這個病毒來源是中國,人民都已經明白這件事了,就不再那件事情上做文章了。

但對於被質疑曾使用歧視性字眼,是否會後悔?川普强調,不後悔使用中國病毒來稱呼,因為本來就有很多傳染性疾病以來源地命名,而且他是在中國指責是美軍將病毒帶入武漢之後,才開始使用「中國病毒」一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