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感謝阻止我的惡魔人生」 N號房嫌犯道歉

【影】「感謝阻止我的惡魔人生」 N號房嫌犯道歉 | 華視新聞
(翻攝 연합뉴스 Yonhapnews YouTube)

黃育仁 綜合報導  / 韓國

南韓在武漢肺炎(COVID-19)期間,又爆發了一個被外界稱為「N號房」(Nth Room)事件,一名男性嫌犯在通訊平台Telegram,開了好幾個加密的群組,群組裡面放性虐女子的影片,其中還包括未成年少女,群組並依照付費等級區分,讓有興趣的男性加入,驚人的是,全部的會員加起來共有26萬人,震驚南韓社會。

N號房引南韓社會怒火 2百多萬人要求公布嫌犯長相

事件遭到埋伏追查的記者揭露後,在南韓的社會與網路引發軒然大波,許多網友開始在問政平台「青瓦台國民請願」上連署,短短5天就超過200萬人連署,超過以往任何一件連署紀錄。連署內容要求要公布主嫌長相,另一項連署則是要求公布群組內所有成員資料,前者到昨(24)日已經有256萬人請願、後者則有182萬人連署,而日前警方已經公布嫌犯長相,到了今天則讓嫌犯出來面對媒體。

N號房共約26萬人 嫌犯以付費等級區分會員群組

警方表示,嫌犯趙主彬以「博士」稱號,在Telegram上開設數個群組,分別為1號房、2號房……,這些房號數字主要是來區分參與男性的付費等級,價格從20萬到150萬韓元(約新台幣5千元到3萬7千元)不等,這些群組人數至少都超過萬人,有些甚至有3萬人之多,不過有些被質疑「有人重複加入不同群組」沒有剔除,計算下來所有群組統計起來共有26萬人。警方總共在趙嫌家中搜到1.3億韓元(約348萬台幣),疑似是「N號房」的不法所得。

警方宣稱在16日逮捕嫌犯,也逮捕13名共犯,已將4人移送,這些共犯平均年齡都只有24歲左右,甚至還有未成年的參與其中。

74女性受害! 最小年紀僅11歲

受害者方面,警方指出,趙嫌在社群媒體上,以「服裝模特兒」等工作名義,誘拐受害者,等取得受害者裸體的畫面後,再用照片脅迫拍攝色情影片,再將影片放群組裡販售。據了解,嫌犯還會在受害者身上,用刀刻上「奴隸」字樣,相當殘忍。

目前南韓警方已經找到74名女性受害者,其中16人是未成年,最小的僅11歲,還在念小學,25日警方最新發現,受害者當中甚至包括趙嫌的女友,女友還協助脅迫受害者拍影片。南韓總統文在寅23日也對此案發表看法,他認為,警方應該要成立特別調查組,不僅要調查主嫌和共犯,「N號房」所有會員都要徹查,並嚴懲犯罪者。

嫌犯公開道歉:「謝謝讓我停止惡魔人生」

警方在今天上午將嫌犯移送到首爾檢察機關時,公開讓趙嫌面對媒體,他開口便說「我要感謝孫石熙社長(電視台JTBC社長)、金雄記者和尹壯鉉(前光州市長),感謝你們讓我停下這無法停止的惡魔人生」。關於他提到的這3人,警方也著手調查是否與本案有關。

說完這番話後,媒體問了多個問題,包括是否為自己的犯罪行為感到後悔,是否有罪惡感等問題,趙嫌完全不回答,僅直視前方,接著警方就將他帶到車上,移送到檢察機關。媒體影片當中,還不斷傳來有民眾在現場抗議的聲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