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會今晚起關閉4週 避免議員開會「人擠人」

英國會今晚起關閉4週 避免議員開會「人擠人」 | 華視新聞

李蘇竣 綜合報導  / 英國

英國國會宣布,將在25日晚上正式停止開會,直到4月21日止。英國原定3月31日起展開三週的復活節休會,但臨時決定提前一週暫停會議,避免議員聚集在擁擠的議會中。

交錯投票、加大座位間隔 英國會防疫不馬虎

英國國會原定於3月31日起,展開為期三週的復活節假期,這是每年的例行公事。隨著武漢肺炎(COVID-19)蔓延歐洲各國,不少政壇人士也紛紛傳出確診感染,各國政府不敢鬆懈,持續展開防疫措施。英國國會日前先是宣布,將暫停開放遊客進入國會內部參觀,並減少了下議院的與會議員人數,根據官方發布的防疫指導,拉大座位之間的間隔,以保持人與人的安全距離。

此外,下議院議長林賽•霍伊爾(Lindsay Hoyle)週一還宣布,將對投票的程序進行調整,因為按照以往的程序,將有數以百計的國會議員被擠在狹窄的房間裡,摩肩擦踵進行表決,計畫將用交錯式投票避免議員接觸。

休會至4/21 確保國會工作人員安全

根據《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下議院領袖雅各布‧莫格(Jacob Rees-Mogg)日前提出提早休會的議案,國會今(25)日發布的命令書中指出,國會的休會期提早一週開始,因為民眾越來越擔心政治家和工作人員因繼續在國會工作而面臨危險。宣布國會在25日晚上後,休會至2020年4月21日。

社群及地方政府大臣詹里克(Robert Jenrick)表示,儘管大多數議員希望國會繼續運作,彼此都可以坐下來對政府進行審查,但保護在國會工作的工作人員也很重要。他向BBC表示,目前確定議會將在復活節假期後回歸正常運作,他強調儘管這場疫情危機很嚴重,但國會也要繼續發揮作用。

而在今日的議案中,備受矚目的就是緊急立法的審議,關乎到當局是否有更多的權力來應對日益嚴重的疫情爆發。BBC報導指出,上議院有望在今天結束以前通過緊急立法。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