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急復工 專家:恐致疫情再流行

李嘉芳 梁碩文 報導  / 中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還在全球肆虐,中國卻在這時候說湖北今天解封,武漢也將在四月八號解除封城,而且要全面復工。但專家認為歐美疫情正嚴重,中國自顧自的拼經濟,恐怕導致生產過剩,而且還可能造成第二波疫情的流行。就連中國人彼此也爆發省分歧視,湖北人、尤其是武漢人想重返工作崗位,不見得被接受。

市井巷弄開始恢復人氣,中國幾個經濟大省,也陸續分區復工,最具指標性的湖北武漢,雖然因為有一名醫生確診 ,打破連續五天零新增紀錄,不過當局還是決定,四月八號要讓武漢全市解封。

武漢地鐵等聯外交通運輸,開始進行復工測試,到時候經過篩檢身體健康的人,會獲得一個健康代碼,並且會安排交通方式,以點對點的方式,讓武漢人出城去外地上班,雖然當局展現持續防疫的決心,但其他省分的人卻還是有所顧慮。

中國湖北民眾:「北京小區物業管理給我打電話,叫我不要回去。」解除武漢封城令,中國無非是想拼經濟,不過歐美疫情正在燒,這時候急著復工,就怕賠了夫人又折兵。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生產出來的東西是賣不出去的,那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國大陸的經濟不會因為她(中國)的復工而好轉。」

那在這種情況之下,中國大陸的經濟,不會因為他(中國)的復工而好轉,專家認為,中國自顧自復工,貨出不去錢進不來的狀況下,恐怕因為生產過剩,淪為削價競爭,還可能導致第二波疫情的流行。台灣國際法學會副祕書長林廷輝:「但是這個紙包不住火的,可能到最後還是會擴散開來,甚至會影響到整個周邊國家的,其他國家的疫情防範。」

不是每家企業只做在地生意,只要國際物流沒有完全恢復,復工和防疫就像魚與熊掌,很難同時兼得。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