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砸60兆台幣救經濟 每人發3.6萬

美砸60兆台幣救經濟 每人發3.6萬 | 華視新聞

陳鋼 編譯  / 美國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衝擊各國經濟,各國政府先後端出紓困方案,減少衝擊,例如美國的2兆美元、大約60多兆新台幣的刺激經濟方案,有望在國會過關,而具體做法則包括,每人發放約台幣3萬6千多元的「大灑幣」政策。而英國也是毫不手軟,不但動用12兆台幣援助企業,更宣布要給付8成工資,每個月最多台幣9萬2千元左右,希望幫助勞資雙方,撐過這波疫情造成的損失。

紐約證交所的收盤鈴聲一如往常,但因為改成線上交易,現場一片空蕩蕩,完全感受不到美股,剛創下1933年以來,最大的單日漲幅。

四大指數一路走高,漲幅都超過8%,主要原因是2兆美元,約60多兆新台幣的刺激經濟紓困方案,有望在國會過關。使用方向包括,發放1200美元,約台幣3萬6千多,給每一個美國公民。

這個「大灑幣」政策,也讓人聯想到,香港在2月宣布,18歲以上的香港永久居民,每人能領1萬港元,約台幣3萬9千多元,最快8月發放。

香港民眾:「好啊好開心啊,好啊我們現在沒有生意很慘。」生意大減讓,各國的各行各業,出現裁員潮,英國除了將動用3300億英鎊,約12兆台幣援助企業,更拿出史無前例的救助計畫。\英國財政大臣蘇納克:「政府會給付無法工作的勞工8成工資,每月最多達2500英鎊 (約台幣9萬2千元)。」

政府會給付無法工作的勞工8成工資,每月最多達2500英鎊(約台幣9萬2千元),荷蘭則更加霸氣地宣布,將補助9成工資,大家都想端出紓困牛肉,減少疫情造成的經濟損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