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待在家沒用?WHO籲各國政府「主動攻擊病毒」

只待在家沒用?WHO籲各國政府「主動攻擊病毒」 | 華視新聞

張原紘 綜合報導

受新型冠狀病毒影響,歐、美國家的確診病例數激增,各都政府紛紛要求民眾待在家中、不要出門,不過世界衛生組織秘書長譚德塞認為,這樣並不能消滅新型冠狀病毒,要各國政府應該要採取主動出擊的方式來攻擊病毒。

病毒造成1萬6千人死亡 未來恐更多!

譚德塞在日內瓦的記者會上先是對於2020東京奧運決定延期,向日本政府和國際奧會感謝。

譚德塞坦言,新型冠狀病毒是一種危險的病毒,而過去人類克服許多流行病和危機,未來也會解決這項難題,現在我們已經有1萬6千多人死亡,未來可能會更多,但這個數字取決於我們做出的決定。

"居家隔離"無效? 譚德塞籲主動出擊

譚德賽說,各國政府要求人們待在家裡,阻止人們移動,爭取更多時間,雖然這樣做減輕了對公共衛生系統的壓力,但這些措施本身並不能消除流行病,他認為應要採取更必要的措施,在封鎖期間,觀察每個疑似病例、加強檢測。

譚德塞強調,「2個月前,我們已經浪費了一次機會,現第二次機會,絕對不能再浪費」,呼籲全球要團結起來一起對抗病毒。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