志村健染COVID-19!病情危急裝葉克膜、插管治療

志村健染COVID-19!病情危急裝葉克膜、插管治療 | 華視新聞
(翻攝志村健IG)

張原紘 綜合報導  / 日本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COVID-19,武漢肺炎)全球肆虐,現在傳出在日本70歲高齡的「喜劇之神」志村健也被感染了新型冠狀病毒,而且病情急轉直下,已經裝上葉克膜,情況一度危急,不過現在病情已獲得控制。

17日發病.23日確診 志村健病情嚴重!

根據日媒《體育日本》報導,志村健在17日感到倦怠,待在家中靜養,19日出現發燒、呼吸困難等症狀,20日送醫,23日晚上檢驗結果出爐、呈陽性反應,接著24日轉入感染專科。

據了解,志村健在轉院後,身體狀況不佳,已被裝上人工心肺裝置,也就是「葉克膜」,另外由於肺部出現大面積陰影,一度插管治療,目前病情已獲得控制。

發病都在家 接觸人員有限

至於這段期間曾與志村健接觸的人員,日本衛生單位也已進行疫調,釐清志村健發病日當天與他密切接觸的人有哪些。

不過因為從17日出現症狀至20日期間,都在家靜養,接觸的人有限,目前密切接觸者都已在家自主健康管理,而志村健的感染源尚待釐清。

日本"喜劇之神" 全球享有高知名度

志村健是日本知名的喜劇演員,據了解,因其在日本喜劇界的地位,被許多後輩藝人稱為「日本的喜劇王」,在台灣、泰國、印度、歐美等地也享有高知名度。

志村健目前仍是日本最重要的演藝人員之一,是許多電視節目主持人,同時也以「笨蛋殿下」的角色進行舞台劇公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